close

By Mathias Rosenzweig and Mitchell Harrison | April 25, 2017 | 10:30am

照片由 BTS, Hyungsik Kim 提供

 

 

 

 

K-pop男子團體BTS自從2013年嶄露頭角後卻鮮少有休息。最近這幾年他們發行了多元風格的花樣年華三部曲,緊接著在二月發佈了新專輯You Never Walk Alone。

這個團體的七個成員Jimin (vocals/領舞)、Rap Monster (rap)、V (vocals)、J-Hope (rap/領舞)、Jin (vocals)、SUGA (rap)和Jungkook (vocals/領舞),在他們的家鄉和國外都掀起了一波風潮,不僅Spring Day打進了iTunes Top 10榜單,還擁有Charlie Puth和Wale這樣的藝人粉絲。但BTS不因此止步,他們最近正在進行全球完售的Wings巡演。

Paste訪問了這群男孩們關於私下的個人衣著到Kanya的K-Pop風格話題。

Paste: 你什麼時候開始注重自己的個人風格或時尚?

 

Rap Monster: 我從國中開始就開始網購衣服了!

SUGA: 我第一次開始關心自己的時尚大概是我15歲的時候吧,但我最近卻沒有很在意。

J-hope: 我想應該是我18歲搬到首爾準備出道的那年吧,我存了一些錢買了二手的名牌去塑造我的風格。

Jimin:我是作為BTS出道的2013那年第一次開始注重我的時尚。

 

 

Paste: 你認為你是為了自己而打扮還是為了別人?

 

Rap Monster: 我通常都是為了自己而打扮,當我想穿點不一樣的我就會參考最近的流行,最近我很喜歡日式的工裝風,像是WTAPS和Neighborhood。

SUGA: 只為我自己。

J-hope: 如果我說我只為自己的話一定是騙人的,我會嘗試著判斷每一季的流行是否適合我再去搭配我的風格。

Jin: 我經常為了別人而打扮,但是是大多數的情況,因為我喜歡簡單的設計所以我喜歡為了自己而打扮。

Jimin: 我其實不是很在意流行或時尚,我只選擇我最近喜歡的風格去打扮!

V: 我通常擁有自己的風格和服飾去打扮自己。

Jungkook: 我永遠照我自己方式穿衣服!

 

 

Paste: 你在舞台上的穿著和私底下生活的穿著有何不同?

 

Rap Monster: 完全不同。以BTS為名站在舞台上時,我的穿著會因為光線與鏡頭而強調出不同的細節。但我私底下平常穿著很樸素,所以我看起來像是不同人。

SUGA: 我平常是偏好舒服的衣物。

J-hope: 我會穿比較多色彩、比較明亮的服裝去強化演出的效果,而我們也會在舞台上配戴顯眼的飾品。如果你更仔細的觀察,你會發現每個人的耳mic也特別為每個成員訂製,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設計。

V: 我平常會穿T-shirt 和針織品。

Jungkook: 穿著低調絕對是我的日常時尚。

Paste: 什麼是你最大的時尚靈感來源?

 

Rap Monster: 我的態度、心境和情緒。

J-hope: 我受到我最喜愛的藝人所啟發,所以我喜歡嘗試新的造型。

Jimin: 我有時候會因為BTS的舞台服而有靈感,也會從其他成員身上得到一些造型上的想法。但還是取決於那天的狀況。

V: 擁有深奧設計的上衣和簡單的針織品。

 

 

Paste: 你認哪個電影、電視劇、MV...等,擁有最好或最有代表性的風格?

 

Rap Monster: Kanye West的Runaway和所有Mercy的MV。

SUGA: Kanye West的Power。

J-hope: Joey bada$$的Land of the free,我認為它是最好的風格和指標。

Jin: 說到時尚的話就一定是「穿著Prada的惡魔 」了,Andrea對於時尚的醒悟和探討貫穿了整部電影。

V: 我很喜歡Domhnall Gleeson在「真愛每一天」裡的打扮,這是我個人的最愛。

Jungkook: 我最喜歡的代表風格就是BTS的DOPE!

 

 

Paste: 什麼是你曾經犯過的最嚴重穿搭失誤?

 

Rap Monster: 不論是在BTS出道前或後我都犯了不少穿搭的錯誤,但我現在會越來越少失誤的!

SUGA: 把太多時尚搭在一起。

Jin: 整個星期穿著粉色上衣粉色長褲,我到底在想什麼?

V: 一年前的穿著。

Jungkook: 我曾經穿過一雙亮紅色的球鞋搭配灰色的褲子。

 

 

Paste: 一般來說你都怎麼運用視覺效果在你的音樂上,比如MV或是專輯封面?

 

Rap Monster: 我嘗試去想像我的音樂和概念的色彩與情緒,所以我能獲得更多好的點子。

SUGA: 我會先將音樂概念配好再帶入其他的視覺元素。

Jin: 我一直都注重概念,然後再去尋找對的視覺應對特定的概念。

Jimin: 我傾向於思考如何將音樂與視覺編排在一起,然後逐漸架構完整的概念。

Paste: 你認為音樂與時尚是為何如此的密不可分?

 

Rap Monster: 音樂與時尚密不可分的原因是因為它們都代表了某人的態度和想法。它們不用任何語言就能代表人們。

SUGA: 音樂和時尚必須擁有它們自己的風格,這是一定要的。

J-hope: 當你結合音樂與時尚,你將會獲得正面且好的成效。試想MV或是時尚秀,當他們結合在一起的時候效果會變得比較好。

Jin: 音樂與時尚密不可分的原因是因為它們需要一個能發光發熱的舞台。

Jungkook: 音樂與時尚的結合是相得益彰的,在你觀賞一支MV後對於那首歌會有不同的感覺,大概類似於這樣的經驗。

 

 

Paste: 什麼是你還沒有勇氣去嘗試的服裝呢?

 

Rap Monster: 我已經嘗試很多種類的造型除了裙子之外,但我不認為我永遠不會試。

SUGA: 高腰褲。

J-hope: 街頭嘻哈時尚。

Jin: 非常多彩艷麗的服裝。

Jimin: 我很願意去嘗試更多大膽的造型,因為目前我還沒有試過夠多種類。

V: 歌德風。

Jungkook: 長髮。這在我人生中必完成的清單上。

 

 

Paste: 你認為時尚為什麼重要?

 

Rap Monster: 它能不用任何言語的描述去展現你自己。

SUGA: 時尚能從外部觀點去講述你是誰。

J-hope: 時尚能定義你個人獨特的色彩,對於像我們這樣的音樂藝術家來說,我們的風格和特質都會被專業的評論,所以更加的重要。

Jimin: 時尚能描述、定義你自己,人們能透過你的時尚更了解你。

V: 時尚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一部分,它對我來說意義重大,我透過時尚思考很多事情。

Jungkook: 時尚能描寫你這個人,你可以透過穿一些服飾讓自己變得不同且獨特,這就是為什麼BTS用新穎特別的時尚與獨特的概念回歸。

 

翻譯:Pathfinder(羊)

原文:https://www.pastemagazine.com/articles/2017/04/talking-k-pop-style-with-bts.html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轉載請註明【Path.finder】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TS 防彈少年團 Pathfinder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hfinder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