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橫掃榜單,韓國男團防彈少年團正式鞏固他們轟動全球的頭銜。他們已藉由動感的熱門歌曲、迷人的編舞、以及抒情的敘事方式被Billboard、iHeartRadio、Buzzfeed還有 Teen Vogue認證。創造如此榮耀的男團由 Rap Monster (隊長/rapper)、Suga (rapper)、 J-Hope (rapper/領舞)、Jimin (vocalist/領舞)、Jungkook (vocalist/領舞)、 以及 vocalists Jin 和 V組成。 整團獲得全球的聲譽僅僅花了四年時間。

防彈少年團在全球的成功很大一部分歸因於他們死忠的粉絲。被暱稱稱為‘A.R.M.Y.’的粉絲來自世界各地、數以萬計,並使九場在運動場的演唱會全數售罄。在BTS和粉絲之間的聯繫至少可以說是非常明顯的。穿越重重的A.R.M.Y人海後,我終於找到我在Honda Center的座位。興奮氛圍充斥整座體育館,令人難以置信。

當燈光暗下、簾幕垂降,A.R.M.Y的聲音高漲至令人難以理解的層級。一種瘋狂的披頭四式狂熱在七位BTS成員自信的來到舞台中央時爆發,實在令人敬佩。 粉絲的熱情實在太強烈,甚至和我聊過的Honda Center的職員都形容這是他們見過最瘋狂的觀眾群之一。我想如果你為了一場門票售罄的表演,為了得到一個好位子從凌晨十二點開始露宿在外,你也會有如此充沛的活力(沒錯,那正是我聽說的。)

BTS一開始便獲得了如雷的掌聲和喝彩。表演從他們最新的歌曲”Not Today”爆炸般的低音開始。 很顯然,在這場表演中坐在位子上不會是個好選項。BTS為了在場超過一萬八千名army表演了所有他們最熱門的歌曲。接在“Am I Wrong”之後,由前幾張專輯的“Silver Spoon(鴉雀)” 、 “DOPE”作為銜接成員們個人歌曲的完美序曲。這開始讓場面變得一些熱烈。

個人表演和他們專輯歌曲的順序相同。JungKook是第一位登台的。在體育館全被黑暗籠罩,一道聚光燈將正被舉在空中的他從黑暗中揭開,準備「開始」(記者用了‘begin’的雙關)。戲劇性的開頭緊接著是更戲劇化的表演,最年輕的成員沒有遺憾的優雅的舞步突顯了整段演出。

在Jungkook表演的熱情升起觀眾的熱度,Jimin用“Lie”的表演讓全場的音量又提高一個刻度。 在我的淺見中,他的表演或許是我至今見過K-pop偶像的表演裡最性感的一個——至今。我很確定當晚在場任何一位A.R.M.Y.都可以作證。現在給我一點時間讓我擦掉我睫毛上的汗...

他侵略性的在台上跳舞,穿著一件寬鬆的絲質襯衫以及鑲著小金屬片的外套,其中小金屬片反射的緋紅燈光瀰漫整座舞台。但在歌曲bridge時高潮來臨,當他被舉起在空中並旋轉,同時唱著最甜美的旋律和層層堆疊的樂句,我忍不住尖叫出聲。

轉換心情,BTS進入以rap line J-Hope、Suga和 Rap Monster演出的快歌“BTS Cypher 4”。

諷刺地,這首歌的標語“我愛我自己”確實振奮人群。團體以歡快的曲子繼續,當vocal line Jin、 Jungkook、 Jimin和 V 出場表演 “Lost”。在他們表演迷人的編舞以及給那些角落區域粉絲服務時,尖叫聲從四面八方傳來。這是從凌晨十二點開始露宿最值得的時刻。三位主唱的表演都令人歎為觀止,但當V在“Stigma”展現他的高音,你可以確實的感受到A.R.M.Y.集體屏住呼吸。

所有被 V’的表演“Stigma”帶出的情緒持續著,藉由被稱作“BTS的快樂維他命”的 J-Hope唱給他母親的頌歌,為了所有他母親給他無條件的愛和支持。當J-Hope留下眼淚時,A.R.M.Y和他一起放聲痛哭。當環繞舞台的銀幕投影著童年時期的照片剪輯成的影片,心弦被拉得更緊一些。

這趟感性的旅程持續到Jin的表演“Awake”。大多數的時候我們無法聽見Jin聲音的天賦,因為他在團裡不像其他成員有這麼多獨唱的樂句,但從他大聲演唱他的歌曲可見,他無疑值得更多在聚光燈下的時間。

圓滿K-Pop中難以置信的一夜,BTS以 “2! 3!”、 “Spring Day”、 “Wings”以及前幾張專輯的組曲等創意的演出迎向尾聲。你可以看見每位成員多麼的專注於向觀眾展示他們最好的一面。知道這是他們巡演的最後一站,他們唱、跳舞還有讓 A.R.M.Y.開心直到最終,向每個人保證他們「很快就回來」,並「永遠不會忘記BTS」。

即便在團體離開舞台之後,粉絲持續叫喊著「BTS」並用同時發光的棒子(阿米棒?)組成的彩虹海照亮會場。這是一個對k-pop男團的愛和支持的美麗交換,穩固我之前對BTS和他們的 A.R.M.Y.達到另一個層次的看法。 從這整場的表演,BTS顯示他們遠遠不只有快歌和高能量。他們是熱情的、善感的、感性的,同時也是極具熱忱的藝術家。具備多方位才能以及做好準備承受所有K-pop產業的競爭者,BTS無疑向他們的A.R.M.Y.傳遞以及證明有個目標可以持續奮鬥。

 

翻譯:Pathfinder(Johnny)

原文:http://blurredculture.com/bts-gives-their-l-a-a-r-m-y-something-to-fight-for-review/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轉載請註明【Path.finder】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arrow
arrow

    pathfinder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